一大只菜包

本命陆花~主要萌各种影视剧同人~

【陆花】花开时节动京城(四)

      望舒楼的一餐两人都吃的很好,花满楼作为土生土长的江南人,口味果然是清淡偏甜的,而且陆小凤发现,他喜欢饮茶胜过喝酒,果然与他的气质很相符。不过花满楼表示,他酒量也还可以,偶有称心的酒也会贪饮几杯。
      “早知你酒量不错,昨日婚宴就应该让你多饮几杯,我去把昨天剩下的酒挑好的拿来,咱们今晚痛饮可好?”
      结婚第二天把“新娘”拉去喝酒的陆小凤怕是第一人,索性花满楼并不介意,他只自己醉酒后酒品尚可,于是答应下来。
      “听闻你们那边有人家生下女儿,便会在她出生那天埋下酒,待女儿出嫁时便拿出来摆宴,名曰女儿红,皆是十几年窖藏的好酒,只可惜你是男子,无缘尝一尝为你埋下的女儿红。”
      “虽没有女儿红,家父在我百日宴时为求我长命百岁倒也在后院埋下过百坛好酒,成年后方可打开,殿下若愿意,两年后可随我去苏州故里一尝。”既然来日可期,花满楼想,又何妨一诺。
      听到美酒陆小凤两眼都放光了,“那可是百坛二十年窖藏的好酒啊!可有竹叶青?”
      “自然有的。”
      爱酒如命尤其偏爱竹叶青的陆小凤此时恨不得把对面的人抱起来转几圈,只可惜酒楼包间空间不够,于是他起身在花满楼嘴上狠狠啄了一口,“楼儿给我的惊喜真的是越来越多!还有,以后私下里就别叫我殿下了,叫我一声‘凤凰’可好?”
      “殿下……礼不可废……唔”花满楼慌张地想拒绝,却又被堵住了嘴唇。陆小凤用吻封缄了爱人口中他不想听的话,一边想着,果然太快了还是不行,自家的小男妻一看也不是什么会一见钟情的性子,要让他一点点对自己心动才行啊……
      “你想叫什么就叫什么吧,但别一直对我用敬语啊,我也希望偶尔有人可以叫我的名字,自母后去后再也没人唤过我名了。”
      本来还兴高采烈的陆小凤突然有些落寞,花满楼才想起自己的夫君也不过只有二十一岁而已,元后去世后在万千宠爱下长大的孩子只身面对宫廷中的勾心斗角,在各派争夺皇位的皇子势力中明哲保身,他这些年过得想必没有传闻中的那么风流潇洒,只是做给旁人看而已。如今把脆弱的一面展示给自己,又何尝不是一种信任和依赖?而且他在自己面前从未自称“本王”,只说“我”。
      “殿下若不嫌弃,我会慢慢改的……”

      豫王府虽大,女眷却少,正王妃嫁过来之前,豫王并没有同其他到了年龄的皇子那样弄些侧妃侍妾美姬等在后院,一来陆小凤风流名声在外,若家里有了人毕竟还要挂念,在外就没那么自在,二来陆小凤不想被趁机塞进来几个别有用心的人,为其他人掣肘,因此花满楼不但是正妻,亦是三皇子唯一的爱人,花尚书也是因为三皇子后院空空,花满楼不会因为妻妾之争受委屈,才敢把自家幺子嫁过去。豫王府主子少,下人自然也不多,花满楼虽是大户人家的少爷,自眼盲后为求独立不愿麻烦下人,带来伺候的人便只有一个梳洗的丫鬟并两个小厮。于是陆小凤又找了几个伶俐懂事的丫鬟和小厮给花满楼,告诉他们待他只像待自己一样。
      这天夜晚,豫王府后院正殿的屋顶上,两人正推杯换盏,品酒赏月,正是陆花二人,就在不久前,陆小凤发现自己这位男妻居然会轻功而且实力不俗,暗想昨夜他说学武只是防身果然是自谦。
      “天上是不是一丝云都没有,月亮特别亮?”花满楼“望”着天问身边的人。
      “你怎么知道?”陆小凤诧异。
      “今夜无风,天气又干燥,想来天上无云,既然乌云,月当然是亮的。”花满楼说完默默喝下一口酒。
      “我都开始怀疑你是不是真的是个瞎子了,我看不出来你和普通人的差别。”
      “有不少人问过我这个问题,我想我只是比别的瞎子多用了一点心。”
      于是陆小凤开始想象小小的花满楼努力地辩识方向、努力地习武、努力地完成一切普通人自己能完成的事情……光是想想他就觉得那样的小花满楼真是让人又怜又爱,想捧在手心里护着。于是他便把花满楼抱住了,
      “以后我来当你的眼睛,把你看不见的都讲给你听。”
      时间好似突然静止了。静得花满楼能听见自己突然加速的心跳声。自失明后,他一直尽力让自己活的像一个独立的正常人,因此家人朋友尊重他的选择放他独立,连关心都小心翼翼;旁人对他好奇者有之,敬佩者有之,都把他当做正常人看待,他以前觉得很好,如今居然有人说愿意做他的眼睛,他才发现那个伤口一直在那里,只不过被自己一直紧紧捂着,假装忘记它的存在,直到已经疼得习惯了,现在忽然他的手被拿开,伤口被温柔舔舐,微微的麻痒取代了疼痛,舒适得他想落泪。
      他才十八岁,再如何成熟也未逃脱对感情最敏感的年龄,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连花满楼自己也没有意识到,在陆小凤说出这句话以后,他对他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
深夜诈尸~( ̄▽ ̄~)~
顺便一提,因为我设定花满楼的年龄是18岁嘛,所以比起原著里的阅历还是少了不少,心思更加敏感纤细一点,成熟但又不完全成熟。而且作为一个盲人,不可能对自己的眼睛毫不在意。(好吧我就是在为自己的ooc找借口_(:з」∠)_)

评论(9)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