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只菜包

本命陆花~主要萌各种影视剧同人~

【陆花】花开时节动京城(六)


      婚后第三日是新娘回家省亲之日,男妻也不例外。因为要去见岳父,陆小凤前一天晚上没敢再消耗自家夫人的精力,是以两人今日起了个大早,陆小凤紧张地捯饬了半天才在花满楼的半哄半拽下出了门,路上花满楼一度笑得失了公子分度,因为看起来天不怕地不怕的三皇子面临第一次见家长这种事情的时候,表现的像一个终于要去见公婆的丑媳妇。
      虽然以前在朝堂日日都能见到,但第一次以女婿的身份面对花如令,陆小凤真的有些慌。若是他不喜欢花满楼还好,无需考虑什么态度,不冷不热地走个过场也就行了,问题是他正努力追求人生幸福,可不能给岳父留下不好的印象,又不能表现得太殷勤,被皇上皇后知道了定会起疑心。唉,人生真是艰难啊!楼儿也不来安慰我,还笑!伤心……
      豫王府和花府离得不算远,不消三刻便到了,思儿心切的花尚书也是一早就让人等在门口,看见他们来了赶紧去报。进了正室,陆小凤和花如令按礼节相互行礼,陆小凤把在花满楼的建议下挑的礼品送给花如令,并奉了一盏茶,几人这才坐下。花如令对这个风流之名在外在朝堂上也并无建树的三皇子实在算不得有好感,更何况他还娶了自己的宝贝儿子,简直可恶。陆小凤因为各种原因也不能太殷勤,于是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幸而花满楼在一旁说话让气氛缓和了一点。见花如令一直望向花满楼,陆小凤找了个借口出去,留下空间给父子两人说体己话。
      陆小凤一走,花如令就起身拉住了花满楼的手,仔仔细细地打量,“楼儿啊,你这几日过得如何?那豫王殿下有没有给你气受?你在豫王府住得习惯么?有没有吃什么苦?”
      “爹,孩儿过得挺好的,殿下对我很好,豫王府也很好,刚住进去总会有些不习惯,慢慢就好了,您看看孩儿的样子,哪里像受苦了?”
      花如令看着自己这个从小吃了最多哭却最懂事的幺子不禁湿了眼眶,“楼儿,是爹对不起你,爹不该把你带到京城来,更不该答应这门亲事,你自小坎坷,爹不求别的,只想着以后你能一生平安幸福,谁知却把你推进了火坑……”
      “爹,您不要这么说,孩儿一直都觉得自己很幸福,这门亲事也不是您的错,圣旨不可违。既然这是孩儿的命,不管什么样孩儿都会好好过。何况殿下是真心待我好,他也有许多苦衷,若不是有圣上皇后看着,殿下也想孝顺您的。”
      “才几天啊,胳膊肘就朝外拐了?”花如令见儿子帮三皇子说话,半是不满半是打趣道。
      花满楼有些脸红,赶紧低下头,他这一低头,便叫花如令看见了衣领下一块斑驳的红痕,后者心里一惊,压低声音问:“楼儿,他碰过你了?”
      花满楼没想到父亲会突然问这个问题,亦是一惊,赶紧把衣领往上拉了拉,轻轻回了句“是”,而后脸更红了。
      花如令见他脸上只有羞怯却并无耻意,内心把陆小凤骂了无数回,这位风流多情的三皇子不知道给自家单纯的幺子灌了什么迷魂药,竟让他甘愿委身承幸,红颜遍京城也就算了,连男人都不放过!楼儿才嫁过去不到三天啊!两个以前素未谋面的男人啊!就有了肌肤之亲!这陆小凤简直是禽兽!禽兽!
      花满楼见父亲生气,连忙为陆小凤辩解:“殿下没有强迫,是孩儿想着既已成婚这事自然是常情。这几日相处,孩儿觉得殿下性格很好,也尊重我,孩儿在豫王府不收任何限制。而且殿下与我竟有几分意气相投,相处起来也轻松。孩儿想着,若是殿下真心待我,孩儿……孩儿愿与他余生共度。”
      花满楼言辞切切,花如令看出他竟已对豫王倾心,更加忧虑,“楼儿,你年少还未识情爱,别人稍微对你好一些便容易产生好感,可知情之一字拿起容易,放下却难,你又是个长情的人,千万不可一片痴心付了那豫王殿下。且不说他对你的喜爱可能只是一时起兴,即便是能长久,他作为皇嗣将来必定要纳妾生子,何况三皇子风流之名京城皆知,若是以后你与那些女人争宠,又情何以堪?”
      “父亲的话孩儿都明白的,孩儿自会有分寸。”花满楼如此说着,心下却一片酸涩,他哪里有什么选择权呢?自他嫁给豫王,此生便只能有这一人了,爱上了是痴心错付,不爱上是余生孤苦,无论如何都是难堪的。幸而他生性乐观,在哪里都能好好生活,若是换上旁人定会郁结心中。

————————————————————————

      很久没更新了,不知道大家还记得这个文不😂。本来就是一时起兴的脑洞想填上真的好难啊(我只想看他们洞房花烛˘•ω•˘ )……鬼知道我写了些什么……我尽量坚持,你们凑合看😅……

评论(21)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