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只菜包

本命陆花~主要萌各种影视剧同人~

【陆花】花开时节动京城(三)

     
     
      短小的一章,大家不要介意😂

     
      两人在宁安殿等了约一盏茶的时间,成帝与皇后周氏便到了。因花父、花家大哥、三哥都在朝中任职,成帝对花家教养是信得过的,且与花尚书这样忠心又不站在任何皇子队伍的重臣联姻对皇室利远大于弊,这也是他没有反对让自己的儿子娶男妻的原因。如今观花家七子也是一表人才、气度非凡,行礼奉茶亦是从容有礼,一派大家风范,内心更是满意,立刻唤二人起身赐座。周氏选择花满楼的原因当然也是花家不站队不结党,身份低了配不上嫡出的三皇子皇上不会同意,身份合适的大臣又大多是某皇子一派的,无论支不支持鸰儿放在陆小凤身边都对自己无益有害,算来算去只有花家唯一未婚的七子合适。借花满楼断陆小凤争皇位的可能性,周氏本以为三皇子对这位男妻态度即使算不上恶劣也不会好到哪里去,但看现在这样子二人竟一派和谐,这令想给三皇子添堵的皇后有些失望,表明却仍是一副慈爱模样:“来人,把本宫准备的那些东西拿给王妃。”宫女闻声端上来两个小箱子,里面放了些头饰挂饰、文房四宝等,一看都价值不菲,“王妃是男子,本宫也不好送些胭脂首饰,准备的这些东西也不知王妃喜不喜欢。”这便是示好的意思了,既表明自己看中这个新王妃,让花满楼对她心生感激,又让陆小凤觉得花满楼可能是她这边的人,从而心生嫌隙。
      花满楼何等玲珑心思,很快猜透了这层关系,只说了一句“母后费心了,儿臣谢过母后”,不卑不亢地收下赏赐。
      周氏没想到自己居然碰了个软钉子,心里对花满楼生出些不满,转头对成帝说,“陛下,臣妾看这王妃虽是男子,却与豫王很相配呢,凤儿刚刚在王妃起身时还扶了一下,可见恩爱非常,臣妾也算是成就了一桩姻缘啊!”言下之意三皇子作为皇子娶了男妻不但没有不满反而表现得很乐意,也是城府颇深。
      陆小凤心中冷笑:让我娶楼儿的是你,看我们在一起不满意的也是你,不过还真应该感谢你把楼儿送到我身边。站起身对成帝说道:“禀父皇,儿臣与王妃虽相识不久,却已被其风姿人才所吸引,心慕之。”
      成帝自是相当满意,“好好好,见你们相处的好我就放心了。”一派父慈子孝。

      周氏回到椒房殿后伸手就把一盆花打翻在地,忿忿地说:“这花家七子真是不识好歹!那三皇子也是,在陛下面前装什么夫妻恩爱,我看他背后怎么为这事糟心!”
      与皇后那边截然相反,陆花这边从皇宫出来却是舒心不已,陆小凤想着刚才周氏吃瘪的样子都想对着天大笑三声,花满楼在他身后无奈地摇头微笑,“殿下倒是信任我。”陆小凤转身拉过他的手,“我虽不了解你,花尚书的品性我还是知道的,他能养出你大哥三哥那样的风骨,你定也不会差。而且你这样干净的人,怎会和周氏那种人同流合污?快到晌午了,走,我带你去吃城东的望舒楼,他家的龙井虾仁和西湖醋鱼是一绝!虽不是正经从西湖捞上来的鱼,但吃起来相差无几,想来你会喜欢。”
      还真是孩子心性,花满楼想,在这样的生活环境中长大,在游刃有余地应对一切的同时还能保持一份赤子之心,他的豫王殿下真的很好。
      “对了,我再给你配几个侍卫,平时我不在时你想出去了就让他们护你,你若是无聊想做些生意或者其他事情就去做,中馈之事都交给管家后厨他们,你就是豫王府另一位男主人。”陆小凤上车后对花满楼说。
      纵盛朝礼教并不十分严苛,女子平时迈出大门也是很难的,何况地位低于寻常正妻的男妻?他们一般都被夫家严格限制在家里,丈夫有心的还会去看一看,出身不高又遇人不淑的男妻甚至会被一生困在后院,孤独终老。而陆小凤是真正把他当一个平等的男人来看待,给了他完全的自由,说不感动是假的。
      花满楼以妻子之礼向陆小凤下拜,“殿下之心,花七感之念之,我不会委屈了自己,但中馈等是我分内之事,殿下若信任花七,交给我就可以。”
      豫王殿下震惊到忘记了扶起自己的王妃,“你竟对厨房之事有了解?”
      “在家乡因一些机缘我曾师从木道人学做素斋,自此对庖厨便有了些兴趣。”
      “木道人?可是那个素斋名扬天下的木道人?”陆小凤顿时亮了眼睛。
      花满楼不禁又勾起了嘴角,“正是。”
      “我早有耳闻,但一则江南路途遥远我不便多去,二则木道人定的规矩于我太费时间,故而未能一尝这素斋。没想到楼儿竟有此等手艺,为夫可有幸一尝?”
      “却之不恭。”
      花满楼仍保持着行礼的姿势未起,陆小凤便回以夫礼与他对拜,“有劳夫人日后打理王府上下。”
      “花七自当尽心尽力。”
      两人一抬头,脸便离得极近,居然听得到彼此的心跳声。
      “哈,哈哈哈……”两人几乎同时笑出了声,陆小凤将自家王妃一把扶起搂在怀里咬着牙跟他说,“你以后再跟我这么客套我就亲你。”

评论(19)

热度(100)